close

       看完前面幾篇文章時,總覺得又是一本對我毫無意義的書,前面幾章提到的大概都是講述要改變自己就要捨得投資的大道理,以及要和有錢人學習、甚至做朋友,或許這真的是他的成功之道,但是就我看來根本就是在攀關係、打交情?我承認自己沒這個勇氣,更不可能像他一樣自己離鄉背景出國去參加講座,而且是在經濟完全不充裕的狀況下,甚至是坐飛機的頭等艙就為了要和有錢人套些關係,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`Mission impossible'!但是,或許你可以!

        雖然前面的篇章對我來說真的毫無助益,但我還是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,把它看完,我卻因而有了意外的收穫,在最後幾各篇章裡,我似乎看到了我自己的縮影,我總是嘗試著去做些什麼,讓自己可以靠近「成幸者」一些,可是總遇到一些小挫折就踩煞車,這或許就是阻礙我前進的最大絆腳石,而要跨越這顆絆腳石的方法,我也從書中學習到就是得明確知道「為什麼」,以前的我總是認為應該這樣做就可以讓自己邁向成功之路,卻從來沒去認真想過為什麼我非得去做,也因此當我遇到困難,就灰心喪志,忘了自己曾經過去的夢想、承諾,所以現在的我需要這個「為什麼」來堅持自己的信念,而這個為什麼我心中已有這個問題的部份解答,就是我想讓家人過著舒適安逸、幸福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這本書另我印象深刻的部份就是作者與他父母親的故事,雖然這在偶像劇、電影裡幾乎都已是用來賺人熱淚的常見劇碼,但在篇幅不長的幾段文字中,我也仍深深被作者感動,也想藉著這篇文章記住這份感動,不要再讓這份感動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喪失,作者在最後說的一句話完全跟金錢無關,而是要我們「認真地過每一天。」相信大家都聽過: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這句名言,但是曾經在我們心中因為音樂、電影而激起心中的漣漪是否早已不在?我不想忘記曾經有過的感動,要把這份感動隨時拿起來溫習,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將這份感動轉化成堅持的信念,進而身體力行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mbo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