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Windows 2000/XP在安裝過程中,會偵測並紀錄目前電腦設備規格,如果將硬碟直接接到主機板,便會出現與原本硬體記錄不相符的情形,系統無法正確辨識,便因此發生問題。

既然問題在於系統紀錄原本硬體設置,導致與新主機板資料不符而無法安裝,只需在安裝至新主機板前,移除原本硬體驅動程式,將系統主要部份全部以內建驅動程式取代,便可安裝至新主機板,重新開機後,Windows便會重新抓取驅動程式。

軟體名稱:
mergeIDE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作業系統:Windows XP
下載網址:tinyurl.com/qresv
 
Step1. 裝置管理員→按右鍵→更新驅動程式。
Step2. 在硬體更新精靈畫面勾選【不,現在不要】→下一步→勾選【從清單或
           特定位置安裝(進階)】→下一步。
Step3. 在指定驅動程式來源時,勾選第二個選項【不要搜尋】→下一步,在選
           擇硬體裝置選取【標準PC】→下一步。
Step4. 將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後,點【Merge IDE bat】畫面會出現DOS視窗,
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進行移除程序,完成後,DOS視窗便會自行關閉。



資料來源:Computer DIY vol.12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mbo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